Welcome
新北市私立永松幼兒園標誌
QR Code
歡迎掃描 QR Code

分享至臉書! Share to Facebook!

分享到噗浪! Share to Plurk!

分享到推特! Share to Twitter!

分享到Google+! Share to Google+

分享到微博! Share to Weibo!

衣物收藏

發佈日期:2017-06-17

1.收藏衣物/除濕─不常穿的衣服若不妥善收存好,很容易遭蟲咬破。所以在收存前,可先在櫥子底下舖一張當日的報紙。因為剛好報紙的油墨味有驅蟲的效果。用報紙把木炭包起來放在衣櫥裡可以除濕。
2.去除毛球─利用一般的刮鬍刀,即可將毛衣上的毛球去除,而且刮鬍刀並不會刮傷毛衣喔!
3.照片保存─照片存放久了或被弄髒了,可用棉花沾點酒精抹擦,擦後便會變得清晰了。
4.去除標籤(代替去光水)─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,會很輕鬆的撕下來,不留一點痕跡!
5.有效曬棉被─雨天時固然不行,若在多雲的天氣想曬好被子,可再被子上蓋上一張剪開了的黑色大垃圾袋。如此雖陽光不大,也能因黑色的吸收,使棉被鬆軟舒適。
6.洗毛衣─洗毛衣時,把毛衣翻面,使表面的摩擦度減少,就能預防毛球產生或使用洗衣袋,切記勿泡洗潔劑太久。

7.清除鞋臭─在新買來的膠鞋裡噴灑少許的酒,然後晾乾,穿起來就不會發出臭氣了或把鹽灑在球鞋裡,可消除鞋臭。
8.清洗窗簾─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入少許牛奶清洗窗簾可使窗簾恢復一新。
9.清洗領帶─先用冷洗精浸泡,再用手輕輕搓揉或用小刷子輕刷髒污處,最後用清水沖洗。
10.清洗襯衫上的汗斑─先用刷子塗上洗髮精,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四之五分鐘再洗,即可順利洗淨。
11.防止襯衫變黃─在洗之前,先塗上牛奶。在洗完後,最後一次沖水時加點牛奶,也同樣有效果。
12.清除鞋子上的汙垢─只要以少量的清潔乳液擦拭,就會變的一乾二淨。並且兼具防水效果,在雨天也不怕濕了。

13.自製墊肩衣架─將用完所剩的保鮮膜捲筒,剪開裝在衣架的兩邊,就可以防止衣服變形
14.自製漂白水─洗衣服時,另外加上一些泡水的蘇打粉可有漂白衣服的效果。
15.去除衣物油漬─衣服被油噴到,可將衣服污漬處打濕,塗抹小蘇打粉,靜置一夜,再用牙刷沾洗衣粉刷洗,便可清除。
16.去除衣物上的原子筆─被原子筆劃到的衣服趕快用醋加以搓揉清洗衣服就會像新的一樣。
17.去除衣物上的醬油─新染上的醬油漬,可先用冷水洗後再用洗滌劑洗淨除去。陳舊漬,可在洗滌劑溶液中加入適量氨水浸洗,也可用2%的硼砂溶液洗滌(絲織品與毛織品除外)。或者用白蘿蔔汁、白糖水、酒精洗刷揉搓而去除。
18.防止牛仔褲褪色─新買的牛仔褲,可先進在濃鹽水中,過了整整一天,再以一般方法洗滌即可。平時在洗滌時,若能將裏側翻出來再洗曬乾,也能使褪色的程度減到最低。牛仔褲或其他染色新衣物都含有一層膠,買回來後可先用白醋泡過,可讓衣物柔軟更可定色,防止退色。
19.香蕉皮擦皮鞋─香蕉皮含有單寧,用來擦拭皮鞋、皮包,可去除上面的油污,使皮面潔淨如初。
20.黑色衣服退色補救方法─若是棉質的可再水中加一點啤酒沖洗,若是毛質的就用煮過波菜的汁洗洗看。

回上頁
回列表
回首頁
FACEBOOK 留言板